叶子

主食青黑,GGAD
宗越脑残粉
百度ID:lf四叶

【扶摇皇后】战北野--评论和人物分析

初见,和暗魅搏斗遇挫愈勇的男子,再见,被当街追人随手一指的狡黠男孩,被那个女孩龌龊和血腥言论震撼的王爷,又见,姚城吩咐能拍扁就不要戳个洞的将军。 
这是火一般的男孩。 
萎靡皇宫中向上的向日葵,一生鲜亮的男子。 
唯一一个和扶摇相配的男人。


从那入眼的一抹黛色影子,又有对那个黄脸女子的好奇,到太渊皇宫的心折,姚城外对那个惊鸿一瞥的心疼,古墓中的生死相依,天煞皇宫中鼻青脸肿后的不屈不挠,这个女子,让他一生去追逐。 
有必要提一句孟女王的话“帝王家,本就是世间最龌龊的地方,要想在那里活下去,要么自己更龌龊,要么用血洗去那龌龊,没有别的办法。”很庆幸,他是第二种,虽然鲜血淋漓,至少一生无愧。


战炮灰的虽然深情款款,无奈台词太少,叶子记得最清的是一句”我怎么记得是一百九十七天零三个时辰?”一边骂他一边替他算无遗策的孟扶摇心心念念的,是珠珠的苦恋和痴情,却忽视了这个火一般的男子,曾经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只为早日见到她,这个理智的将军,会在半夜担忧他发狂的要行军;这个担忧他离开的男人,会幼稚的想要不放弃所有努力直接去找她?为了她,创造了相思的奇迹。这是男人的相思,热烈而厚重。他的深情,谁述? 
何况他对雅兰珠,是拒绝,不是绝情。被孟扶摇逼迫所对雅兰珠的好,对雅兰珠何尝不是一种侮辱?既然不能给她独一无二的爱,对她的好何尝不是伤害?


“想她好点的死——下令撤军,然后,你自尽。” 
这是笃定的深情,一国之君之尊,为了心爱女子能够好好的死,足以抛却家国性命。然而他的深情不止于此。天上地下,重要的只有一个孟扶摇,既然知道他人要算计他他又怎么能因为他置她于险地?他有备而来,两人完美合作没想到又是不是旖旎的干材烈火,接着她又跑了;他一直被忽视逃避,又有谁心疼这个充满阳光的男子想多看一下她为他流泪的卑微?他一生愿望,是和她能一起变老一起死去,被文火烤到极痛还在感概于少量能和她一起的温馨,她被困于鼎中,是他给他明亮,而他,烧得只剩亵裤。 
扶摇,我愿意用我一生的时间,陪你一起老去。 
为孟扶摇,不存在苦。 
他只怕她不给他机会,让他为她苦。


他是她一生里的浓墨重彩,却停在半途的一笔。
最后,他还是听到一路踏着尸骨要完成执念的心爱女子说,“请放,长孙无极。”;最后,他还是平静接受了自己三次送出的剑;最后,他洒然离去。 
一生,足矣。


人物分析:桂圆对扶摇的设定应该是:明亮、温暖、鲜活、骄傲。这些词来形容战北野在合适不过,而叶子认为,最后的最后,扶摇也未必能说的上明亮。论个性,比用热水暖自己手给扶摇温暖的太子殿下,战皇帝似乎跟扶摇更相配。当然,太子殿下绝对男主。
我似乎看过某位吧友说战北野沙猪性格....汗.....没有人十足完美,而且当时纯粹是误会,而且书中提示,太渊皇宫一眼看出扶摇受伤,黑风骑的做事风格,姚城的腹黑表现,轩辕皇宫的既往不咎,战王爷绝对的胆大心细,只是某人一直忽略他而已。
战皇帝皇帝做的还行,但明显志不在此,他是只想让母亲平安,给自己心爱的女子稳。虽然有过磨刀霍霍向无极也只是为了心中的窝囊气而已。虽然everything is fair in war and love(爱情和战争中不存在公平),但书中更多的是四位男主带着女主跟命运抗争,他为了扶摇也间接帮了无极,无极所为,无可指责实在有失厚道。
虽然个人观点不同,但是叶子特别不喜欢有人因为珠珠对战北野有一丝的不喜。
不爱无罪。哪怕只为了她追她几年的情谊,她为他所受的苦,珠珠不能成为他的将就,
当雅兰珠若无其事的说,“是吗,那么是我记错了”我就在感叹两人的绝无可能。(当时是雅兰珠说出他和战北野分开的日子,战北野却报出和扶摇分开的时辰)。战北野要的,是能和他并肩而立,或者能把他化作绕指柔的女子(这种情况是孟扶摇不出现),雅兰珠都不是。不是珠珠不好,只是,珠珠不是他的菜。
我喜欢珠珠,更希望珠珠能坦荡的活着,去爱,去珍惜。珠珠在最懵懂的时候心动一个只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男子,而成熟的战北野已经认定了要度过一生的女人。当扶摇指责战北野不懂体贴理解珍惜的时候,我特想说一句颜朗说过的话“扶摇,我有点讨厌你了”。战北野时间虽短,相思未因此短上一分。他一直是火一般的男子,而他的寂寞,不会因为明亮而消失,而且他的明亮,不是被忽略的理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